平芜尽处

“长松落雪惊醉眠。”
我南极圈居士来也!

【all叶】琐事二三

*第一次写全职同人,OOC严重

*糖,纯糖


伞修

苏沐秋不知从哪本奇奇怪怪的小说里看来的,非要和叶修交换一个“带着烟味的吻”。叶修实在是拗不过他,眼睁睁地看着他点起烟狠狠地吸了一口之后俯过身来。

……然后两个人都被呛得疯狂咳嗽,眼角都泛了红。

好不容易喘过一口气直起腰来,苏沐秋突然看着叶修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众所周知,笑是有传染性的,叶修愣了一下也莫名其妙地跟着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你个傻子你笑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我在笑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直到隔壁的来砸门,两人才堪堪停下。

夏日的阳光从窄小的窗户越进来,微小的尘埃在半空中盘旋飞舞着,两个少年又咳又笑满脸通红,眼睛却都亮晶晶的。

这件事一直被两个人视为“一级保密”的黑历史,连苏沐橙都不知道。

乐叶

那是在第二赛季的一次常规赛过后。当年的张佳乐初出茅庐,心脏还没后来那么强大,连着几次被一叶之秋打爆之后有些低落,下了场后倚在选手通道的墙上怀疑人生。

大概是祸不单行,他的皮筋突然断开了,大夏天的,选手通道又闷热,头发散下来没两分钟脖颈就出了一层细细密密的汗。张佳乐烦躁地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准备回酒店,忽地发现一片幽暗的选手通道中多了一星橘黄色的亮光,微弱且闪烁。

隐隐约约地,他看清了那是个瘦弱的少年,穿着如火的嘉世队服,鲜艳得仿若要烧开这片浓稠的黑暗。闪烁的火苗是他指间刚刚点起的烟。

——叶秋。

叶秋好像感受到了什么,抬眸便和他的视线撞了满怀。

“哟,张佳乐?”那时的叶秋嗓音还存有几分少年人的清亮,脆生生的尾音和懒洋洋的语调混在一起莫名的顺耳。他上前两步道:

“怎么?输了比赛跑来哭?”

……好吧,一点也不顺耳了。

“你才跑来哭!我……”张佳乐脑袋一抽,脱口而出,“我皮筋断了,来找人借。”

张佳乐反应过来后恨不得抽死几十秒前犯蠢的自己——百花和嘉世都没有女队员,长头发的男生也就他一个,跑来选手通道借哪门子的皮筋。

他听见叶秋轻笑一声,本准备迎接更加猛烈的嘲讽,哪知叶秋说:“巧了,我这里刚好有一根。来,叫声前辈就借你。”

此时的张佳乐竟不知该吐槽叫前辈还是该疑惑为什么这货会随身携带皮筋。

“行了,逗你玩的。我可不想被叫那么老。”他招招手,“你过来吧。”叶秋从裤兜里掏出一枚纯黑色的朴素皮筋。

“谢了啊。”张佳乐上前两步接过,一边扎头发一边问,“你为什么会随身携带皮筋啊?”

“帮沐橙带的……沐橙是我妹妹。”他说着,抬手揉了一把张佳乐刚扎好的头发,“赶紧回酒店吧,百花的车快走了。到时候你一个人回去被粉丝堵了就麻烦了。”

“好。”张佳乐一时间竟忘了这茬,被叶秋一提醒才想起,当即慌慌忙忙地准备去寻百花的车。

叶秋叼起了烟,声音有些含糊不清:“回去的时候记得提醒你那个搭档孙哲平要做手操,他那打法消耗太大了。”

“别太伤心,你们打得不错,只是我们更强而已。”

魏叶

魏琛退役的消息叶修是从黄少天口里知道的,那小孩给他打了QQ电话,本来就话痨,受了这种刺激越发语无伦次,鬼知道叶修废了多少力气才从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话里提炼出有效信息。耐心地陪黄少天打了两个多小时的QQ电话后,叶修转手买了张去G市的机票,在蓝雨附近的网吧找了一圈,终于在某家网吧的吸烟区找到了被烟雾环绕着的魏琛。

魏琛正在打一款当年爆火的游戏,键盘敲得噼里啪啦。被人拍了肩一扭头,映入眼帘的就是叶修的脸,吓得一拍键盘,电脑里的人物顿时像抽风了一般。

“卧槽,你怎么来了?”

叶修见他旁边的座位无人,便拉开椅子坐了下去,自然而然地从魏琛手边的烟盒里抽走一支烟,又拿了他的打火机点燃。

“小兔崽子。”魏琛骂了一声,连忙扭过头去操作,试图挣扎一下。等他打完这一局,叶修才开口:

“还打算回去吗?”

“……可能吧。”魏琛自己也拿不准,只好给出一个听起来跟废话没什么差别的答案。叶修也没继续问:“行,那我走了。”

魏琛都被弄懵了:“你千里迢迢从H市过来就为了问我这个?”

叶修偏了偏头:“唔……还有,我希望你能回来。”

他转身离开:“走了,明天还得训练。”

韩叶

世邀赛期间,有一场对R国队的比赛,队中临时换了人,原本的战斗法师被换成了拳法家。被换上的拳法家之前的比赛视频不多,叶修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有了大概的策略,但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最后还是决定去咨询一下他的老对手韩文清。找张新杰要了霸图详细的作息表,换算了一下时差之后半夜给韩文清打了个电话。

“老韩,现在有时间没?给你个为国争光的机会,这边有个拳法家选手,资料太少了我不太确定,帮我看看呗?”

“苏黎世现在几点了?你又熬夜?”大洋彼岸的韩文清眉头一皱。

“我当你答应了哈,我马上把视频发给你。”叶修开始装傻。

“我帮你看,你先去睡觉。”

“行。”叶修答应得爽快。韩文清和他相处了十年,又怎会不知道他答应归答应,该怎么做还怎么做。

于是他挂了电话就给张新杰和张佳乐发了QQ。

然后叶领队就天天被两个人压着早睡早起,连带着戒烟了。

——再然后,全国家队都参与了进来。

事后,叶某含着水果糖表示就是后悔,十分后悔。


*乐叶那里因为是乐乐视角所以名字用的叶秋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